English

节前降价说最低 节后反而更便宜

有关人士告诫消费者保持清醒头脑
2001-0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赵秋丽)节前看到商家搞各种促销活动,许多消费者经不住诱惑追风抢购,节后又发现许多东西更便宜了,于是有消费者心理不平衡:商家这算不算欺诈?

据一位消费者讲,她年前在济南市中区一大商场花800多元买了一件打折的名牌皮衣,而仅过一周,到节后,她发现同样的皮衣已降到600多元。她还听信了一家鞋店的以最低价销售的宣传,花228元买了一双名牌皮鞋,结果春节后同样的鞋才198元。

消费者遭遇如此“损失”,商家该不该负责?山东省消协投诉中心的有关人士讲,这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,属于商家随着市场变化正常变动价格的,商家并没有责任;而商家宣传以最低价销售,事实上并非最低价,这样就带有了欺诈性质,商家应为此负责。有关人士告诫消费者,每到销售旺季,商家总要搞一些诱人的促销活动,其中有真有假有虚有实,消费者保持一个清醒头脑是最重要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